close

學不會說離別

學不會冷靜的說離別

學不會瀟灑的離開孩子們

 

 

從小到大的畢業典禮 (幼稚園+小學+國中+高中+大學+研究所), 我未曾哭過

但是自從當了老師後, 每次和孩子們道別, 總是會哭的像蠢蛋一樣

過去的909到現在的慧班, 我都不想離開

但是做了這個決定, 就要勇敢承擔

我怕被孩子問, 為什麼要走? 能不能不要走?

不應該把氣氛弄得這麼感傷, 不應該讓你們覺得不捨, 不應該讓你們覺得沒有我怎麼辦

因為, 我知道你們可以做的很好

因為, 你們持續的好表現是給我最貼心的禮物

因為, 我希望從新導師口中聽到 "慧班真的如你形容的如此乖巧"

因為, 我希望只有得過兩次的榮譽競賽可以在二年級時補我的缺憾

因為, 我真的很想看到你們的進步!

因為, 我只是想要你們好好的

 

7.31 我在曙光的最後一天

我希望我不要再哭了, 可以笑笑的和你們上課 (雖然我知道很困難)

下個星期, 我將會面對另外一群新的孩子

然而想陪你們去戶外教學的夢也無法實現了

但是我相信新的導師一定會好好陪你們, 搞不好理化課會變的有趣一點 (!)

你們也可以製造出專屬於慧班的回憶

 

不要忘記了, 時光一去是不會再回頭的

不管好事或壞事, 都會留下深刻的痕跡

在你面臨抉擇時, 記得選擇正確的路走, 你們都有足夠的智慧

要越來越進步, 希望有機會回去看你們的時候, 可以看到你們越來越成熟的模樣和行為

(不然我會不敢回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gt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