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生活, 依然是忙碌且充實

還在適應新環境, 新學生, 新班級

調整自己的教學及代班方式, 唯一不變的是我的教育熱忱!

 

上星期四, 我好整以暇的坐在辦公室裡, 想享受一下冷氣帶來的清涼

拿出筆電, 連接上無線網路, 準備搜尋一下明天備課題材(是嗎?)

此時, 一個曾經一起修過學分的不熟學弟, 敲了敲我! (MSN)

閒聊幾句後, 問到我現在在哪裡工作, 我回答:關西國中

這位先生, 居然問我...是代課嗎?

當下的感覺就有點理智斷線了, 有人這樣問話的嗎?

這跟你告訴人家說你在鴻海工作, 對方接著問:是在裡面倒垃圾嗎? 一樣不尊重人!!

接著這位不知禮貌或分寸, 以為我跟他很熟的先生又問: 是考上的嗎? 還是花錢買來的????

OO你個XX 很抱歉! 剛好踩到我的地雷!!

然後就開始他的狗屁理論....

現在教育界都很黑啦! 沒有花錢一定很難上 (廢話, 本來就只有不到5%錄取率)

有實力固然重要, 但有背景才是王道 (不好意思, 我背景空白)

至少有50%考上的人, 都是買來的 (誰像你都認識這種敗類, 我身旁的人沒有一個是買的)

買的誰會講, 都是偷偷來的啦 (那你又怎會知道?)

我媽認識立委, 所以這些內幕我都知道 (所以你以後也會買?)

新竹縣會開這麼多缺, 是因為選舉快到了所以要綁樁腳 (我身家清白, 無黨無派, 至今只投過一次票, 同時和我ㄧ起考上的教師, 只有一個是新竹人)

花個一百萬很值得啦, 幾年就撈回來了, 要不然去補習班, 只要不要交太爛, 就可以賺很多 (.....)

 

我理智整個斷線!!!!!!!!!!!!!!!!!!!!!!!!!!!!!!

怎會有如此的人想要踏入教育界, 一鍋好粥就是被你這種想法的老鼠屎搞臭的不是嗎?

我真心的希望這些花錢買上的, 沒有教育愛的, 只想要撈錢的, 通通都離開!!!

雖然一直到唸研究所, 實習完才確信自己要投入這個 "現在的老師不好當吼" 的行業

但是除了工作穩定有保障之外, 更有一份屬於自己的責任感

想要把孩子帶好的雄心壯志, 曾經也搞的我疲憊不刊

壓力大到皮膚, 精神, 睡眠, 健康, 沒有一個是好的, 但是這是我自己的選擇, 好多好多家長的心肝寶貝, 未來都和我有關

如果一個只想撈錢的人, 要如何承擔這樣的重擔??

 

過去也曾經被笑過, 人家都內定好了, 你去考心酸的喔?

也曾經被問過, 要不要幫你去講啊, 不然怎麼會考的上?

 

這是一個需要高度良心的事業, 如果在教導學生誠實與負責的同時, 自己的工作權卻是用金錢和權力換來的

會不會良心不安? 會不會擔心受怕一輩子, 怕那一天東窗事發?

誠心拜託, 這些良心被狗吃的人, 不要來荼毒我們的下一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gt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